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27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凡子
职业:孤独的行者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深圳
个性介绍:
本是一个普通的生命,于是最想成就的就是对每一个生命都尊重与关爱。

我们仨之杂事。。。

2012-06-21 10:13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柯比和烟烟离开成都,我们仨就得小别二个多月。

    习惯了我们仨一起同居同吃同戏的日子,冷不丁一个人在家,真还有点小不习惯,好在平日读书的时间比较多,打开书本时,那种不习惯很快就被淹没在书海中。

     柯比年事日高,此趟出行明显体力不如从前,幸亏老人家的底子厚实,养了几天也算缓过来了。烟烟去了张家界、凤凰等如画的地方,原假借写生之名的,后来索性这名头也不要了,成了纯玩,没有带柯比同行(因为柯比身体处于恢复期,烟烟便把她扔在弟弟家了)。

    烟烟这等曾经的文艺青年,从来就不会一个人游山玩水的,此行,她从网海中捞出一个同游人。这人就是我要重笔描述一下的“欣”。欣,是北方女子,是烟烟的网友。据柯比讲欣的长相完全是南方姑娘的模样,小巧的个子、温婉的性格,全然不似北方姑娘的高大、粗犷。柯比欣然收她为干女儿,对于欣及柯比都是难得的事,柯比的挑剔与讲究是出了名的,做她的干女儿真要有真女儿的包容才可胜任的。

    欣的到访,得到了除我之外的全体家人好评(我远在成都,未参与认亲活动),豪华阵容的全家五口(弟弟一家三口、柯比及烟烟)均认为欣跟我家有缘,“冤有头债有主”,其实最“有缘”还算是把她捞出来的烟烟,她俩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三项指标,竟然有两项指标完全一致(除了年份不同之外),这也得是粗小概率事件吧。

    在这种很多真正亲人间都有些防范的年头,欣没当我们是外人,我们也未将欣看着是未曾谋面的陌生人,大家亲亲爱爱和睦相处,让千里之外的我听着也是几分的感动与欢喜。。。

    才是分别,又是盼再聚。

    每天自己开门的日子,等着柯比及烟烟来结束。因为每天下班时,她俩总是提前将门打开,然后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盯着我回来的路,还未走到楼下,就会远远地听到柯比或者烟烟在说“宝马车回来了。。。”喜欢伴着这到熟悉的声音,走进单元的电梯上楼回家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凡子.中国.成都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